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民宿消费不断升温 “十一”出游预定量高增

2022年09月22日 14:05: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鳌江的陈女士一家预定了一个星空主题的乡村民宿,度过了真正具有团圆意味的中秋节。事后,她感慨道:“三天假期,找回了过节的味道,国庆节假期还想来。”

  像陈女士一样,日常住城区、假期住乡村的人群并非个例。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旅游消费场景与形式日益丰富与多元化,人们的旅游消费观念也在悄然转变,越来越多的游客住宿不再去标准化的酒店宾馆,而是选择了贴近山水、独具特色的民宿。每到节假日,腾讯体育不少民宿都出现了入住高峰,部分“网红”民宿更是一房难求。至于露营、野餐等图片和视频,更是刷屏朋友圈。

  据某平台发布的2022中秋“十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假期,民宿入住出现“井喷”,由于乡村民宿的走俏,部分住客还“顺手”直接“抢”下了“十一”长假房源。数据显示,当前“十一”假期期间的民宿预订量已经与中秋持平,未来十天有望翻番。

  中秋乡村民宿的亮眼成绩作为前菜,也让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充满期待。“对不起,1号已经满房了,您可以咨询下其他时间的客房。”在凤卧镇的凤林园民宿,工作人员对电话订房的游客解释道。

  “10月1日至6日,15个价格不等的房间都陆陆续续被预定了,一有客人退房,就马上有人抢了。有些客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凤林园了,大家口口相传也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我们民宿,并前来体验入住。”凤林园民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节前预订高峰出现在9月28日和29日两天,但早在8月底,就已经有用户开始陆续预订“十一”假期的民宿房间,临近假期更是房源紧张,每天能有一两个房源就不错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十一”以“省内游”“周边游”“探亲游”等为主流玩法,因此民宿也就成为了游客们进行休闲度假的首选。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民宿消费不断升温 “十一”出游预定量高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