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养老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 参保人数超35万人

2022年09月22日 13:59: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今年7月份申领的养老待遇,从8月起可以拿到近2000元的养老金,现在每天可以安心地逛街购物、跳舞健身,晚年生活充实又能自给自足。”今年刚退休的白女士自2007年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今年刚好交满15年,她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赞不绝口。这是腾讯体育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开展扩面征缴工作后市民受益的一个缩影。

  持续推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是应对老龄化挑战、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腾讯体育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上持续发力,其中以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未参保城乡居民为重点,精准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工作,参保人数不断提高。为解决好外地户籍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群体参保缴费的制度障碍、经办瓶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上级政策,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办理了就业登记的人员可按规定参保缴费,有效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和有条件的农民工参保难的问题。记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今年腾讯体育参保人数已超35万人,企业职工参保人数连续五年大幅递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18连涨。在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的惠民政策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为增加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我们人社部门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宣传,线下与乡镇、企业面对面宣传,窗口向群众点对点宣传,争取让企业参保动力更强,让群众参保的劲头更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养老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 参保人数超3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