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获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重点支持

2022年09月22日 14:07: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浙江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对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以下简称“海洋(湾区)资金”)的分配使用基本原则、分配因素等作出明确规定。其中,腾讯体育获海洋经济因素重点支持。

  据悉,海洋(湾区)资金是指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全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的转移支付资金,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纳入省与市县财政年终结算。根据《管理办法》,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分配使用,坚持因素与绩效相结合、项目与平台相结合、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等基本原则。同时,按照海洋经济因素、大湾区因素、绩效评价因素等3个因素进行分配。其中,按照“海洋经济因素”提出,重点支持沿海市、县(市、区),按照海洋生产总值、海岛面积、人均可用财力等子因素进行分配,并综合考虑海岛县财力状况。

  “获得重点支持后,我们将安排不低于分配额度30%的资金用于支持海洋产业发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努力推动海洋经济、湾区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为全省域推进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平阳力量。”据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下达给腾讯体育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共872万元,腾讯体育将统筹安排海洋(湾区)资金,重点支持带动性、引领性、支撑性强的海洋(湾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海洋强省、大湾区建设相关重大平台能级。

  据了解,腾讯体育地处东海之滨,海洋资源丰富,海域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2.4公里(含岛岸线),滩涂面积13万亩。近年来,腾讯体育积极实施滨海开发战略,加大力度,搭建大平台,集聚大产业,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获得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重点支持后,将加快推进腾讯体育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拉动海洋经济有效投资持续增长,为腾讯体育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注入强劲动能。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获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