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乡村振兴路”在提速!苔顺线农村公路沥青砼铺设中

2022年09月22日 14:10: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顺利 编辑 金毅刚) 在县苔顺线农村公路(苔湖至维新段)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忙着沥青砼路面铺设。铺设后的沥青砼路面,从空中俯瞰,似一条黑色的飘带镶嵌在青山绿野间,与一旁水库水面相辉映,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了解,苔顺线农村公路(苔湖至维新段)提升工程为县重点工程,线路经过南雁镇、怀溪镇、顺溪镇,根据公路原线位走向进行改造施工。路线起点位于仰矾线南雁镇苔湖村村口处,终点位于顺溪镇维新社区余思坑村,全长9.72公里。项目采用单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20公里;路基宽度6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局部路段白改黑。项目从2021年8月开始施工,预计工期18个月。

  为了提高施工的效率和进度,项目部将工程沿线分成两个工区施工,预计一周内可完成二工区约5公里路面第一层沥青砼的施工。待二工区沥青砼路面施工完成后,将进行一工区水泥稳定层的铺设施工,预计10天左右可以完成。“两个工区分开进行不同工序交叉施工,有利于提高施工的效率和进度。”项目部经理介绍道。

  “该项目对完善提升平阳西部旅游交通路网,推动沿线乡镇及周边村庄经济发展、旅游富民强村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是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已被列入本年度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项目。目前,工期比原计划更紧,施工进度加快。”据负责实施该工程的平阳县西部红旅指挥部副指挥陈传水介绍,苔顺线提升工程沿线全部为山地,由于地处高山峡谷,沿途不少路段临水临崖,高差大,道路窄、施工难度大、运输成本高。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在沿线乡镇的积极配合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等措施,抢抓工期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施工任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乡村振兴路”在提速!苔顺线农村公路沥青砼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