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关爱老人 守护安全!老年大学开启“交通安全第一课”

2022年09月20日 14:42: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日前,在鳌江镇梅溪社区凤里村镜泉老年大学的秋季开学典礼上,来自县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交警为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上,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分发交通安全告知书等形式,交警深入浅出地向老年大学学员讲述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并结合交通事故伤亡案例,现场讲授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增强大家的道路安全防范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这堂特别的‘第一课’,让交通安全走进老年大学,提升了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普遍较为淡薄,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广大学员更加直观地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引导老年群体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据悉,镜泉老年大学于2012年开始正式授课,该大学不断完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让老年人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文化红利,为他们提供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场所,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关爱老人 守护安全!老年大学开启“交通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