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黄亚烽荣立个人二等功!听见呼救声,毫不犹豫跳进河里,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2022年09月20日 14:42: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日前,温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分别给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精神可嘉的6位平民英雄各记个人二等功1次。平阳人黄亚烽,就是其中一位。

  时间回溯到2021年4月5日12时许,当时在万全镇郑二村粮库附近上班的黄亚烽听到家人急呼:“有人落水了!”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往河边冲,发现河中央有艘摩托艇,有人在河面浮浮沉沉。情况危急,黄亚烽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开始往河中央游去。

  “河里一个大人,还有两个孩子!”周边群众焦急地喊道。黄亚烽凭借不错的水性,迅速搜寻起落水者。他先找到了小男孩小吴,后摸索到了另一个孩子小程。可大伙说的大人程某,一直没有踪影。黄亚烽不顾自身疲惫,一遍又一遍潜入水里。但因水情复杂,程某不幸罹难,最终搜救无果。

  据了解,落水者分别是成年人程某、其儿子小程、邻居的儿子小吴,他们在河中驾驶摩托艇游玩,因摩托艇掉头速度过快,导致船体侧翻,三人相继落水。

  因见义勇为,黄亚烽先后获得平阳好人、温州好人、县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这次获得市政府个人二等功的表彰,是对黄亚烽见义勇为行为的再次肯定。1993年出生的他,用实际行动立起了新时代年轻人的好榜样。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亚烽荣立个人二等功!听见呼救声,毫不犹豫跳进河里,救起两名落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