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时间就是生命!跨越30海里生死营救!海上有船员受伤,情况危急......

2022年09月20日 14:42: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9月17日23时20分,温州鳌江海事处值班室接市海上搜救中心转警:距离陆地30海里的南麂海域附近,一艘名为“丰海23”船舶上有一名船员头部大面积创伤,并伴有间歇性昏厥,情况较为危急,请求救助。

  接到求助后,温州鳌江海事处快速反应,立即开展紧急救援行动。驻守浙闽交界水域的“鳌祥”青年突击队乘“海巡07602”艇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同时与船舶取得联系,安抚受伤人员冷静等待救援。

  当时正值台风“南玛都”影响东海,夜间海面实测风力6级,涌浪2米,“海巡07602”艇克服台风恶劣海况的影响,开足马力全速前往救助现场。

  经过艰难的海上航行,于次日0时30分成功与“丰海23”轮会合。因涌浪较大,伤员转移过程一波三折,经过救助人员多次努力,伤员最终于0时38分被成功转移至“海巡07602”艇。

  1时25分,海巡艇顶着风浪安全抵达霞关渔政码头,受伤船员被在此等候多时的救护车迅速转运送医救治。

  经医院初步诊断,伤员头部受伤,疑似存在颅内出血的情况,需进一步检查治疗。

网络编辑:谢天涯

时间就是生命!跨越30海里生死营救!海上有船员受伤,情况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