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举措精准落地 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2022年09月19日 22:48: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范围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多源、散发暴发的特征,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国内疫情风险也随之加大。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确保“环环到位”,又要避免“层层加压”,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实重点环节,以“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精准落地。要严之又严做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牢各大交通卡口,确保重点人员全掌握、来平访平全申报、重点关卡全严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细之又细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研判、应急吹哨和数据排摸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每日一研判”机制,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和药店的“哨点”作用,激发红色微网格及楼栋长、社区党员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实之又实做好常态闭环,持续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人员集聚活动管控,督促引导群众做好“3天1检”,严格落实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核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全面形成闭环管理。要全之又全强化应急备战,指挥体系要响应及时,后勤保障要安全充足,硬件设施要及时启用,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快做好核酸检测基地运行调试、方舱医院应急启用准备和健康驿站建设进度,加强日常维护保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层层压实责任,以“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方责任”要再压实。要逐条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大力开展宣传培训、防控演练,压实村社、企业责任,精准落实“各自为战”,确保守住各自“小门”。监督检查要再加强。要加强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对玩忽职守、履职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理。宣传氛围要再造浓。要敏锐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曝光双管齐下,通过报、网、微、端、屏等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等权威信息,加强防疫科普力度,营造社会面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举措精准落地 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