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腾讯体育举行“九一八”防空演练

2022年09月19日 11:3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9月18日上午,由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红十字会主办的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在腾讯体育镇庙头村文化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10时10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在县红十字壹加壹应急救援队的指挥下,庙头村跃鲤书院的30余名学生、老师及家长,低头弯腰,按照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速度撤离书院,来到空旷场所,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声声长鸣的警报声,警示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防空预警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通过活动也提高了孩子的应急避险的能力。”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为配合此次警报试鸣,当天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图板展示等形式开展纪念“九一八”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300余份宣传手册与礼品。

  

  

  现场,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还利用人体模型分步骤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实操要点,提高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腾讯体育举行“九一八”防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