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平阳试鸣“九一八”防空警报

2022年09月19日 11:32: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周维钦 编辑 林锦屏)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腾讯体育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通过鸣响防空警报,警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上午10时,防空警报信号准时在平阳上空响起。此次试鸣按规定依次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有市民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防空警报试鸣让我们了解和熟悉了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意识。”

  另一名市民说:“防空警报能让我们牢记历史,时刻警醒,更加努力地建设我们的家园!”

  据了解,今年也是腾讯体育根据省里要求首次开启警报数字化应用“新场景”。警报鸣响时,全县32个警报点的管理员在浙里办APP上完成系统要求的各种操作,实现警报发放工作的“零失误”。

网络编辑:张超霞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平阳试鸣“九一八”防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