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11:32: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9月16日,全县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暨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例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基层单元统建模块操作演示,听取了各乡镇人大工作汇报,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曾上俊指出,建设基层单元,是擦亮代表联络站“金名片”、打造人大工作“新名片”的一项改革举措。要以代表联络站为基层阵地,运用数字化的思维理念、方法手段,撬动人大工作平台载体、体制机制多跨协同、综合集成、变革重塑,促进民意表达畅通便捷、民主过程真实管用、民主权利有效保障、人大工作群众有感、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数字化改革各项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紧扣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人民满意这个第一目标,以数字化的理念、方法、手段,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二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进基层单元建设。要在优化基层单元体系设计、推进应用场景发挥成效、形成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强大合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更多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加快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促进人大工作全面提升。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上下级人大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配齐配强乡镇人大工作队伍,切实抓好主责主业,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林华、金启浩、王文胜、陈圣雷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全县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