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小巨人”

2022年09月19日 11:52: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平阳企业成功入选。

  

  

  据了解,“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代表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前景好、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掌握关键技术的“排头兵”企业。

  

  

  此次入选的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一的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技术方案提供者,相继开发出了国内首家批量生产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预研一代,确保技术的领先优势。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如今已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三联传动机械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传动机械、工业机器人减速机、RV减速机核心设备、起重机械、建筑机械、新能源风力发电机增速机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该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纸杯机专业设备,经过二十多年的潜心智造,已获得100多项专利。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获得近百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是集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经济实体,该公司还在吸取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研发智能全自动天地盖纸盒设备系列产品。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仅是优秀企业的标签,更代表了企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家企业的成功上榜,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展现了腾讯体育工业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