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腾讯体育举行秋季新兵欢送大会 孟晓斌出席并致辞

2022年09月19日 11:3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18日上午,腾讯体育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大会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为即将启程前往军营的96名平阳籍新兵送行。县长孟晓斌出席并致辞。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肩披绶带,精神抖擞。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先后发言。随后,新兵们依次上台接过刻有专属编号和个人姓名的“从戎之剑”。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

  

  

  孟晓斌在致辞时寄语新兵,要忠诚使命、立志报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以忠诚书写青春梦想,以忠诚成就无悔人生,以忠诚报效伟大祖国。要以腾讯体育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苦练军事本领,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要继承和发扬平阳人民吃苦耐劳、敢闯敢拼、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在最艰苦困难的地方锻炼自身,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同时要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努力用立功受奖的佳绩为部队、为自己、为家乡和亲人增光添彩。

  孟晓斌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竭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同志们在军营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据了解,“从戎之剑”是县委、县政府专门为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平阳籍热血青年限量定制的宝剑。宝剑采用汉剑制式,剑身庄重、简约、硬朗、刚正,象征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威武和勇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厘米,寓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县人武部政委梁海滨参加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举行秋季新兵欢送大会 孟晓斌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