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让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2022年09月19日 11:32: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联合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无废城市’建设环保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腾讯体育二小,推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参与到“无废城市”建设。而这,正是腾讯体育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腾讯体育聚焦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精准施策、全面推进,通过在机制建设、能力提升、管理协同、公众参与等方面的持续发力,着力补齐建设指标短板,有效提升城市固体废物管理水平,让“无废”理念深入人心。

  

  

  “为确保‘无废城市’建设有序推进,我们不仅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牵头、27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科室负责人参与的工作专班,还建立了工作报送、工作例会、协调推进和考核督查等系列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工作格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腾讯体育还先后编制出台了《平阳县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平阳县全域“无废城市”实施方案》,分别从源头减量、分类贮存等10个方面开展各项建设工作,并通过“责任、目标、任务、项目”四张清单,形成38个指标、67项重点任务和9个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完成35项指标、8个重点项目,37个无废细胞均已完成验收和市级核名。

  “无废城市”是一种绿色生产生活理念,也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自全域“无废城市”创建以来,腾讯体育积极探索链条管理,强化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保障无缺位、监管无盲区的“四无”举措,有效提升腾讯体育固体废物管理水平,让“无废城市”建设成为腾讯体育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路上的“生态屏障”。

  “随着建设力度持续加大,腾讯体育不仅有效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着力提升工业、农业及城镇资源回收利用水平,全力补齐设施短板,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据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5个、示范村15个;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超98%,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6%;实施一般固体废物利用处置项目1个、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2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2个,实现1600余家小微产废企业少量危险废物应收尽收,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覆盖全县60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立农药废弃包装物和废农膜乡镇集中收集点15个;建成无废企业、无废村、无废学校、无废小区等“无废城市细胞”37个。

  一座城市的建立,始于一砖一瓦的垒砌。建设“无废城市”,需要每一个城市的参与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不仅需要各媒体全方位开展“无废城市”宣传的同时,还要定期开展“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及“无废城市”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无废城市”的认知度、参与度,将“无废”理念深植市民心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让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