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启动

2022年09月16日 20:3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编辑 郑振国) 9月16日上午,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腾讯体育腾蛟镇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启动。省科协副主席曾肖芃宣布启动令,县长孟晓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温州市主场活动注重把科普融入教育、融入艺术、融入生活、融入创新,通过科普展览展示、科普教育讲座、科普实操演练、科普文艺汇演、科普临场体验等形式,组织开展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省纺织工程学会与腾讯体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布了2022年度温州市科学文化图书读后感征文评比结果和“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评选结果,并向“温州市青少年爱牙科普教育基地”和温州金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温州大学平阳智造研究院专家工作站、温州市院士专家康养基地、浙江省水产学会平阳县大黄鱼产业服务站、苏步青励志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授牌;向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组织单位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

  

  

  孟晓斌在致辞中说,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阳举行,既是省市科协交办给平阳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平阳科学技术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盛事。平阳将以举办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聚合功能和品牌效应,积极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打造品牌、平台、改革、机制、队伍、阵地“六位一体”的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县领导陈圣雷、金献涛、金裕军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