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法官审慎善意执行 被执行人主动交出车辆

2022年09月16日 11:02: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林锦屏) 被执行人因家属重病需前往外地陪同治疗,平阳法院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在与申请人协商后,同意暂缓案件执行。近日,该案被执行人主动将越野车开到法院交由法院拍卖处置。

  宋某和游某一直保持生意往来,2021年2月,双方经对账,宋某尚欠游某116730元纸杯货款未付,宋某出具了一张欠条,承诺一年内偿还完毕。但过了还款期限,宋某依然没有还款。游某遂将宋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宋某偿还游某货款116730元及利息损失。

  因宋某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联系宋某,要求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宋某主动来法院申报个人财产,称自己没有收入来源,名下仅有一辆2014年生产的路虎牌越野车。经财产查询及申请人核实,宋某申报的财产状况基本属实。

  随后,宋某也说明了自己的难处,其妻子身患癌症,需要前往外地治疗,自己不仅要帮忙凑医药费,还得在妻子身边陪护,希望法院能给予宽限期,并提供了相关医疗病历等证据证明。执行法官经核实,且征得申请人同意,决定给予宋某3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宋某可根据需要,合理使用其名下的车辆,回平阳后再向法院交车。

  2个月后,宋某回到平阳,当天就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法官,我把车里的东西整理一下,明天就开到法院给您。”第二天,宋某按约将车开至法院停车场,并办理交接手续。执行法官在“云执车”平台发起协作申请,由司法数字服务站对车辆进行保管、检查、出具检测报告、清洗等,并快速在网上发起评估,在评估结果出来后即可挂网拍卖,所得拍卖款将用于支付执行款。

网络编辑:张超霞

法官审慎善意执行 被执行人主动交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