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跨县支援办公证 热情服务助建设

2022年09月16日 11:02: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钒钒 绿丹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公证处立足职能优势,支援龙港市资规局开展“沿江板块危房解危”专项行动,为龙港市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自2021年龙港市沿江板块征收项目房屋拆除工作启动以来,涉及的1600多间民房还剩下33间民房未完成征拆工作。因龙港“撤镇设市”后尚未设立公证机构,为加速度完成征拆收尾工作,龙港市资规局向平阳县公证处寻求支援。县公证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协同龙港市资规局工作人员,以直接送达、留置送达、电子送达等方式,以全程录像、制作《工作记录》存档等手段,确保有充足、确凿的证据证明送达事实。7月初,6名小组成员共计送达《鉴定报告》、《督促解危通知书》等文书84次。

  同时,公证人员提前做好实地勘察,拟定针对性的拆迁清点方案,落实物品搬离及证据保全一户一策一单位包干制清单。采取两两分组同步进行的模式,高效完成对拆迁房屋内物品的清点工作,完整地记录建筑物和室内物品,为依法拆迁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截至8月份,12名公证人员通过5次上门清点,已顺利完成沿江板块33间危房的拆迁工作,成功拉满龙港沿江板块拆迁进度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跨县支援办公证 热情服务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