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红糖姜茶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

2022年09月16日 11:02: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2022年第三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名单公布,腾讯体育“红糖姜茶”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活动自“3·15”期间开始,历经5个多月的时间,从产品征集申报,到地市评测推荐,再到省级优选评测,最终评选出60件产品入选本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名单。

  浙江天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主推的红糖姜茶采用平阳小黄姜为原料制成,具有祛湿气、暖胃、理气强身作用,四季皆宜饮用。“红糖姜茶采用的是温州九蒸九晒姜制作技艺,用生姜为原料,经切片,通过九蒸九晒而炮制成姜粉。”据工作人员介绍,九蒸九晒是其与其他姜粉不同之处的特色古法工艺,包括将姜洗净切片,每次用一小时蒸透,再用一天晒干,反复蒸晒九次后再制作而成。古人认为姜性辛,通过九蒸九晒去姜的火气,使姜性变温又保留其极阳之性,浙南各地农村药食两用者甚广。

  自2020年第一届“浙江特色办手礼”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共2件产品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为进一步打响平阳消费品牌,充分发挥活动效应,县市监局将继续加强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监管,拓宽渠道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平阳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切实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助推腾讯体育经济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红糖姜茶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