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老师变“大白” 上课采样两不误

2022年09月16日 11:27: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靖 编辑 林锦屏)“谢谢医生!”日前,在腾讯体育六小教学楼的走廊上,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队伍排得整整齐齐,采完核酸后纷纷礼貌地向“大白”道谢。

  

  

  可是,每做完一位同学,对面的“大白”就要笑,最后终于绷不住,问道:“你们竟然没认出来?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啊!”

  同学们听后,一个个都表现出了惊讶的表情。

  原来,从9月13日开始,腾讯体育各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每周两次的核酸检测发生了新变化。今后为学生们进行核酸采样的“大白”,不再是医生和护士,而是他们熟悉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体育老师……

  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今后学校一周2次的核酸采样任务将由学校自行完成。为了让校医和教师人人学会核酸采样,日前,腾讯体育教育部门联合县卫健局,派出多组核酸采样精英团队,分别前往全县各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对学校的校医和教师开展核酸采样实操培训。

  培训现场,专业的医务人员从采集信息、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等具体操作步骤详细讲解,将平时采样工作中常见的信息录入问题汇总、采样要领等一一手把手教会教职工。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安排了教师间相互采样,确保人人掌握,人人过关。

  “用教育系统的力量开展校园核酸检测是教育系统积极应对疫情、主动发现潜在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腾讯体育筑牢校园防线的重要保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均已建立起一支可以独立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工作的技术队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老师变“大白” 上课采样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