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发出“英雄帖”!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亚洲分站赛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11:07: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9月15日上午,“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年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亚洲分站赛在新加坡与平阳同步举行,向海外留学青年人才发出创新创业“英雄帖”。

  

  

  据介绍,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服务”等省市重点产业领域,开设了“5+X”赛道。此次亚洲分站赛经过一个月时间,面向海外留学青年征集了82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5个项目参加亚洲分赛。

  大赛现场,15位留学青年通过线上连线方式,进行7分钟的PPT路演和评委点评。评委们根据项目的技术水平、产业前景、商业模式、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评分。根据最终得分,脑控机械手在脑中风中的应用、AI驱动的智能制造及工业软件平台、新型功能材料应用于空气集水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晋级温州总决赛。

  赛后,留学青年代表走进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规模、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并围绕创业与发展、内部科创、外部产业链等话题深入交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宗来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平阳发出“英雄帖”!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亚洲分站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