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2022年09月16日 11:20: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9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腾讯体育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腾讯体育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紧跟核心,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紧扣中心,建设全面依法履职的国家权力机关。要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确保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确保作出的决议决定体现人民意志、凝聚最大共识,保证党组织推荐人选依照法定职权、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三要紧贴民心,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要以代表联络站为基层阵地,多渠道拓宽人大工作平台,在基层单元建设、代表议案建议督办、代表服务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确保代表更好地为人民行好权、履好职、发好声。四要永葆初心,建设廉洁勤勉尽责的工作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格、缜密、高效”贯穿人大常委会工作全过程,不断推进履职法治化制度化、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曾上俊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