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腾讯体育与温州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5日 20:19: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9月15日上午,腾讯体育与温州海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县长孟晓斌与温州海关关长严卫星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据了解,2021年,腾讯体育外贸出口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了112.9亿元,同比增长20.5%,进出口企业超过600家,市场采购出口额、实际使用外资、境外投资额3项指标完成率均为全市第一。今年,腾讯体育聚焦稳外资稳外贸,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全面融入RCEP区域发展,外贸成绩逐月攀升,上半年进出口总额达88.6亿元,同比增长37.1%。此次签约是优化外贸结构、实现外贸型企业通关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将推动腾讯体育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孟晓斌在致辞中说,当前,平阳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快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高地,力争到2026年规上工业总产值与GDP实现“双千亿”、服务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大关、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0亿元。他希望,温州海关能一如既往支持平阳发展,对腾讯体育外贸企业、外贸平台培育壮大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将更多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措施在平阳先行先试,为平阳外贸企业营造更加高效的通关环境和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平阳将继续大力支持温州海关在平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协同推进机制,为海关事业发展提供一流保障、一流服务、一流环境,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全面落实、早日见效。

  严卫星说,平阳外向型经济繁荣活跃,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明显。此次合作备忘录签订是平阳与温州海关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温州海关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助力平阳增长宠物行业的腾讯体育竞争力,促进宠物食品用品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大平阳浙南闽北外贸集聚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培育平阳外贸发展的新业态,统筹平阳跨境电商发展、市场采购试点等新业态的整体规划,促进外贸经济发展健康有序,为平阳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更为便捷的通关保障、更加有力的支持举措。

  副县长朱邦丰出席签约仪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与温州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