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孟晓斌调研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加速老旧工业区涅槃重生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2022年09月14日 21:32: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14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腾讯体育、水头、麻步等地,调研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着眼长远、拉高标杆,抓深抓实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推动老旧工业区释放新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孟晓斌先后前往水头镇溪心岛工业区、麻步镇江湾老工业区、腾讯体育镇城南塑编产业园等处,详细了解规划设计、产业布局、提升进展等情况,认真询问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孟晓斌指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破解县域高质量发展空间要素制约的关键性、突破性抓手,是巩固发展实力、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既是利长远、打基础的好事实事,也是广大企业、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现实期盼。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形成共识,聚焦重点、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孟晓斌强调,要强化全域统筹,对照增强指导性、长远性、系统性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有效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找准发展定位,丰富完善全产业链布局,推动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实现工业全环节提升、全产业融合发展。要提速提效抓推进,强化政策保障,完善会商机制,有效解决改造提升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速实现老旧工业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副县长金献涛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调研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加速老旧工业区涅槃重生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