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强化环保意识 共建“美丽平阳”!腾讯体育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2022年09月14日 15:16: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这些污水是怎么处理的?”“污水处理后都排到哪里去呢?”“同学们,你们知道垃圾是怎么发电的吗?”……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组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县实验中学6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走进县污水处理厂和县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近距离直观了解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知识。

  

  

  在县污水处理厂,该局工作人员化身“讲解员”,带领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污水调节池、生化反应池、污水排放口、中控室、实验室等污水处理设施,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工艺,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心中的疑惑,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污水处理“由浊变清”的神奇变化。在县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师生们观摩了垃圾发电的全过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关于垃圾发电工艺流程、各环节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和治理措施等方面的讲解,全面了解垃圾如何实现“变废为宝”。

  “第一次看到这些环保设备,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后我要注意节约用水,节约资源,不乱扔垃圾,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平阳的一份子,将号召身边亲友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做建设美丽平阳的践行者。

  据了解,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不仅使公众近距离接触环保,真正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环保知识从社会辐射到学校,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平阳的蓝天碧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强化环保意识 共建“美丽平阳”!腾讯体育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