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对口支援 同心战“疫”!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在行动

2022年09月14日 15:16: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余芳芳 通讯员 鲍忠赞 编辑 金毅刚)“下一位接上,把肩膀靠过来。”“小心一点,这包物资很重。”日前,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市委党校,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正和当地的党员干部一起,将一批刚刚从成都运抵的抗疫物资搬运下车。大家伙或接力传递,或肩挑背扛,仅用一小时,就将满满一集装箱的物资搬运入库。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尔康市自8月31日7时起对全市城区(马尔康镇、松岗镇)实施静态管理,后于9月4日8时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当得知有多批抗疫物资缺少人员搬运时,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纷纷报名,义不容辞地加入到物资搬运的行列中。“这批物资有十多车,包括泡面、面包等食品,以及棉被、大衣、脸盘、餐具等生活基本用品,是马尔康市政府采购,用于保障隔离点群众、滞留马尔康游客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基本生活需求的物资。我们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物资尽快发放。”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的11名队员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与马尔康干部群众并肩作战。除了搬运物资,他们还当起了送餐志愿者,保障当地群众的用餐需求。全体队员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化作战“疫”强大动力,为马尔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平阳”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对口支援 同心战“疫”!平阳驻马尔康帮扶工作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