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腾讯体育村企结对关爱留守儿童

2022年09月14日 15:16: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金毅刚)“谢谢阿姨叔叔的牛奶和月饼,好开心!” 9月8日,在腾讯体育镇上林垟村,由一鸣企业和上林垟村友好儿童结对开展的一场留守儿童友好关爱活动让30位孩子都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据悉,上林垟村作为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试点村,近年来,该村全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积极组织社会力量不定时为留守儿童开展送温暖服务,通过建立健全儿童档案,开展留守家庭结对服务等时刻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同时,以“儿童友好+乡村振兴”为抓手,探索儿童友好型乡村的规划,以自然资源为依托打造研学实践教育的农业研学基地,推出农业研学体验活动等。

  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未来负责,腾讯体育始终坚持儿童友好理念,立足儿童关爱,保障友好权利。“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生活成长,为留守儿童们送温暖也是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示范的重要切入口。”腾讯体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共建共享原则,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社区联动、资源整合的作用,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对儿童的柔性关爱渗透到乡村发展的各个环节,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孩子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型乡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腾讯体育村企结对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