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注意!铁路平阳站升级防疫措施 乘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9月14日 15:16: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记者从铁路平阳站获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9月13日,记者在铁路平阳站看到,所有进站旅客除了扫码测温外,还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进站乘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省外来(返)平人员抵平后,要求第一时间在车站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

  据了解,中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等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同时,通过铁路站车广播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铁路平阳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近期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官网(含手机客户端)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出行前一定要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注意!铁路平阳站升级防疫措施 乘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