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捡垃圾、文明劝导……中学生走上街头宣讲“文明”

2022年09月14日 15:16: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阿姨,您好,腾讯体育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叔叔,您好,骑行电动车要记得戴好安全头盔。”……9月11日,腾讯体育镇第二中学的十余名学生走上街头争当文明“宣讲员”,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活动中,学生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拿垃圾袋,前往城市公园清理绿化带中的白塑料袋、道路上的烟蒂等垃圾,针对部分卫生死角不易清扫等情况,还用手捡起垃圾,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他们还前往百悦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向过往群众分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呼吁大家为腾讯体育创城工作出一份力。当天,共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单1000份,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位市民共同的责任,回家后,我还会给家人和亲戚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腾讯体育二中七年(17)班学生李果告诉记者,希望大家以后能以身作则,自觉爱护环境,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希望用这种简单朴实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文明意识与责任意识。”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意识到当好共建共享文明城市主人翁的重要性,也通过学生带动了整个家庭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更多平阳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网络编辑:谢天涯

捡垃圾、文明劝导……中学生走上街头宣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