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从细节着手在薄弱处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

2022年09月14日 00:11: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腾讯体育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精耕细作”,要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以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工作要求,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信心,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章寿禹首先来到百悦广场、妙多客超市,详细察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经营秩序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大型商超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风貌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为推动腾讯体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章寿禹还实地走访国土公寓,仔细察看小区机动车停放、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客观需要,要坚持精准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环卫、硬化、美化、物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章寿禹在督查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紧盯细节、精准发力,狠抓薄弱环节,全面做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切实把创建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有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县领导朱学进、周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从细节着手在薄弱处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