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全力织牢“防御网” 坚决打好“主动仗”

2022年09月13日 22:25: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海西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切实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突出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章寿禹首先来到海湾村,实地察看游步道加固、游客疏散等,认真询问人员转移、隐患排查等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关键期,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把各项应急预案做得更深更细更实,高标准、拉网式开展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台风期间景区安全稳定。

  “场所可以容纳多少群众?”“物资准备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在一沙村避灾安置点,章寿禹详细了解避灾安置点物资准备、服务保障、运行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提前部署、全面排摸,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备足备齐防汛救援物资,全力打造暖心“避风港”,最大程度满足安置人员生活需求,让安置人员安心避灾、放心避灾。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清洁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章寿禹还来到一沙村滑坡风险防范区,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情况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地质灾害动态,扎实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转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周炜、洪志亮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全力织牢“防御网” 坚决打好“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