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打好防疫防台主动仗 筑牢健康安全双防线

2022年09月12日 18:16: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9月12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以最严态度、最快行动、最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双防线”。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强台风“梅花”步步逼近,全县上下面临防疫防台双重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全面筑牢健康安全“双防线”。

  

  

  章寿禹强调,要“闭环化”防输入,切实做到“大门”更紧、“小门”更严、网格更细,全面落实来平返平人员“预申报”制度,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和规定时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优化网格体系、摸清网格底数,深化融合精密智控、核酸、疫苗等平台数据应用,第一时间掌握防控主动权。

  要“常态化”测核酸,科学优化、合理调整核酸采样点布局,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核酸查验制度,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

  要“清单化”强能力,坚持“工作清单化、清单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加快做好核酸检测基地运行调试、方舱医院应急启用准备和健康驿站建设进度,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战疫”执行力,全覆盖推进“无疫村社”“无疫企业”“无疫乡镇”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堡垒。

  章寿禹要求,要把防御第12号台风“梅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正面袭击”的思想准备,坚决做到“五个到位”,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

  一是海上防台要到位。要做好船舶回港避风,加强锚地和避风港安全管理,提前安排涉海人员转移安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人员转移要到位。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有序转移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人员,统筹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转移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三是排查监测要到位。要全面做好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市内涝的排查监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

  四是应急保障要到位。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落实防汛抢险应急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全员进岗、全民发动、全面督查,加大防台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县领导陈桂雷、林建丰、金宗来、王毅、王奔、周炜,县人武部政委梁海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打好防疫防台主动仗 筑牢健康安全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