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百年商埠 幸福鳌江!鳌江镇文脉赓续系列活动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年09月09日 22:2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王敏洁/文 鲍思冲/摄影 金珍取 张军/摄像 编辑 杜友男) 9月9日晚,以“百年商埠幸福鳌江”为主题的鳌江镇文脉赓续系列活动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在鳌江港口公园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鳌江镇委、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温州鳌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主打“文化味”,融合了30余项平阳非遗、“平阳十大碗”的“快乐鳌夜集市”预先为大家呈上“开胃菜”。开幕式上,鳌江港口公园标志性雕塑“天下第一鳌”落成、音乐电视《鳌江之歌》正式发布。随后,由温州市原副市长、现温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郑朝阳创作的《神鳌落成记》与《独占鳌头》《东方第一龙》《念奴娇》《钱仓武魂》等一首首为鳌江量身打造的歌曲、一段段舞动出老百姓红火日子的舞蹈轮番上演,正式拉开了鳌江镇第八届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据悉,开幕式上备受老百姓关注的重头戏,“天下第一鳌”雕塑由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鳌江籍艺术家曾成钢创作,《鳌江之歌》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杨立平为家乡倾情创作,并在央视省级平台、专业音乐类平台(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全网推送。两者的推出,展示了“独占鳌头、奋勇争先,开放包容、大气谦和”的鳌江精神,在鳌江流域树立起了一道亮眼的人文景观。

  

  

  鳌江,是一座充满激情与文化魅力的城市,这里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名人众多,物华天宝,从唐朝的江口镇到现代化的鳌江镇,从元代儒学大师史伯璇到近代开垦南麂第一人王理孚,从元代山水画家黄公望到近代中国解剖家、医学教育家张鋆,一代又一代的鳌江人撑起了鳌江文脉的赓续,文化之光,点亮了鳌江大地。今后,鳌江镇将立足深厚文化底蕴,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共同富裕的“平阳标杆”“鳌江篇章”增添澎湃动力,奋力打造新时代鳌江流域文化高地。

网络编辑:雷鹏

百年商埠 幸福鳌江!鳌江镇文脉赓续系列活动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