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长参加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共谋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良计 加快建设城市化示范县区域

2022年09月09日 20:25: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杜友男) 9月9日下午,腾讯体育举行“如何深入推进昆鳌协同区开发建设进程”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县长孟晓斌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听取意见和建议,共谋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良计。

  

  

  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活动。

  会上,县城投公司汇报了昆鳌协同区开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协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有关部门、乡镇就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孟晓斌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直以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晓斌指出,昆鳌协同发展区是腾讯体育实现昆鳌一体化的关键一环,也是打造环古盘山滨海城市的第一步,迫切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好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发。他强调,要高站位谋划一张蓝图,积极谋划好历史文化、发展模式、区域定位、基础设施、产业导入、人才集聚等方面工作,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要高标准锁定一方定位,严格按照城市核心区建设、产城融合布局、生态示范支撑、历史文脉传承、人才集聚区打造等方面工作,加快推进产城人境融合发展。要高质量落实一批项目,紧盯“灯塔”项目,全力加强落地保障,加大谋划招引力度,明确项目建设时序节点,确保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要高效率建立一个机制,完善专班攻坚和专项督导制度,加快“拆改”步伐,腾出发展空间,有序推进协同发展区的谋划、建设、开发工作,合力把昆鳌协同发展区建设成为平阳城市化的示范县区域。要高密度凝聚一股合力,要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为平阳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如何发挥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孟晓斌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为腾讯体育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广泛形成共识,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示范性强的独特优势,通过建言献策、带头示范、广泛宣传等有效形式汇众智、聚众力、集众能,切实当好共同富裕“带头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丰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宋方剑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长参加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共谋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良计 加快建设城市化示范县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