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将千年文化传入千万家!“雁山鳌水间”文化公众号上线

2022年09月09日 12:4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9日,腾讯体育举行“雁山鳌水间”文化公众号上线仪式。据悉,“雁山鳌水间”是在“文荟平阳”公众号的基础上进行改版提升后的一个新平台,致力挖掘和展示平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近年来,腾讯体育一直把繁荣文化事业作为助推“新时代文化平阳”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成立县文化高地建设专班,实施“艺术家柔性回归工程”,推出音乐剧《一抹红》,组建县历史学会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平阳文化影响力。

  

  

  据了解,“雁山鳌水间”是县委宣传部的文化公众号,共开设了博物志、山水间、百工坊、风雅颂、艺飞扬、江南味等六大板块,内容涵盖历史、风光、非遗、文学、艺术、美食及文化高地建设等各类重要文化信息,承载着赓续平阳文脉,繁荣平阳文化事业,助推平阳发展的使命。

  

  

  “为打造高规格、高水准、高格调的文化宣传新媒体平台,我们还邀请了县文史专家作为公众号的文化顾问,以增强内容的厚重感、准确度。”据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雁山鳌水鱼米乡,地灵人杰我平阳。平阳,一座积淀着1700余年历史的文化名县,一处簇拥着壮阔山海的东南胜境,一座燃烧着燎原烈火的革命红都。古、绿、蓝、红“四色”交融荟萃,共同描绘出一幅风光旖旎、山海相依的壮美画卷。随着第一篇推文《一眼千年!平阳这些文化地标,你知道它们几岁了吗?》的发布,扬起了“雁山鳌水间”文化公众号启航的风帆,将不断把雁山鳌水之间的千年文化娓娓道来,传入千家万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将千年文化传入千万家!“雁山鳌水间”文化公众号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