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女子骑车冲进水里 热心市民出手相救

2022年09月09日 11:09: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人啊!”近日,在腾讯体育镇庙头村附近,一女子开着电动车带着孩子,一个急刹车连人带车冲进水中。这时,刚结束志愿活动准备返回总部的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志愿者林峰经过此地,听到有人呼救,他来不及考虑,就跳进水中救人。

  “事发突然,女子在水中吓得脸色惨白,无暇顾及孩子。”林峰告诉记者,幸好前段时间一直干旱少雨,当天水位较浅只有1米多深,但是孩子身高不足1米,整个人淹没在水里,“不能再犹豫了,再犹豫就晚了。”

  当时正下着雨,林峰冒雨抱起在水中挣扎的孩子,一步步走向岸边,将孩子交给岸上的其他志愿者,随后又转身将惊慌失措的女子扶上岸。经过一番努力,几名志愿者合力将电动车拉上岸,交还给母女俩。

  据了解,落水母女租住在附近,当天正准备回家,路过庙头村附近时,由于下雨,电动车上的遮雨棚挡住视线,再加上对周边路况不熟悉,发现前面是河沟时,一个急刹车连人带车冲入了水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女子骑车冲进水里 热心市民出手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