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08日 23:20: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张炜 李凌峰 徐远虑 李梦/文 陈亮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腾讯体育部分学校,向躬耕杏坛、潜心育人,为平阳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9月7日,章寿禹看望慰问了万全镇佳诚中学县优秀班主任张金芝,对她为腾讯体育教育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她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你们辛苦了!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在平阳县实验中学,章寿禹看展馆听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并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吴加涛。

  

  

  在平阳县中心小学,章寿禹看望慰问了20多年深耕教育一线的温州市名校长江盛盟。章寿禹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把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好、教育好,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章寿禹指出,要站在全局和长远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精心谋划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关心关注学生发展,把对“德”的培养放在首位,培养出爱家乡、有情怀、敢担当、本领强的新一代青年。要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管理机制、释放办学活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学校教学变革、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教育质量水平等。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在教育优先发展上下真功,齐抓共管出真招,尊师重教用真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9月8日,县长孟晓斌前往腾讯体育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孟晓斌先后前往腾讯体育一小、腾讯体育二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平阳中学等学校,参观学校校舍,实地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备、招生情况、办学特色和成果等情况,并走进教室、办公室,向正在上课与备课的老师们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的祝福。

  

  

  孟晓斌说,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众多好老师,正是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付出,才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精神,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勤练内功、增强本领、提升素养,以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教育质量的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学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也要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让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群众,推动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先后来到萧江一中、鳌江七小和鳌江小童洲幼儿园,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曾上俊详细了解学校特色教学、师资配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实地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他指出,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教育是一份伟大的事业,值得全社会尊重。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发扬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培育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学校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7日,县政协主席陈栋先后来到苏步青学校、水头四中和闹村小学,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校办学特色和成果、师资力量配备、教学设施建设等情况。陈栋指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擦亮“学在平阳”品牌贡献力量。

  

  

  9月8日,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先后来到南雁镇中心小学、山门中心幼儿园和怀溪镇晓坑中心学校,看望慰问省春蚕奖教师陈建萍、县名师金华容和浙商证券红烛教师陈秀颜等教师代表,向她们长期以来为平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与美好的祝福。陈桂雷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引路人,为全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