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章寿禹到腾讯体育镇接待来访群众

2022年09月08日 20:49: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腾讯体育镇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以理性方式解决问题,真心实意地化解各类矛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腾讯体育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章寿禹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并和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问题的原因症结,商量解决方法,就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给予明确回复。

  章寿禹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落实责任、跟踪督查,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并举一反三解决全县面上共性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全力遏制信访问题增量,推行信访首接负责制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谋在前、干在前,包案推进疑难复杂信访积案化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情理法相结合,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和方法措施,强化多元化解。要聚焦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信访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快形成问题梳理、责任分解、协同办理、跟踪反馈、整改评估、举一反三的工作全流程。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章寿禹到腾讯体育镇接待来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