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19所新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暨捐赠仪式举行!章寿禹宣布开园

2022年09月07日 22:26: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我宣布平阳县2022年19所新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9月7日上午,腾讯体育19所新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暨捐赠仪式举行。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园。县领导方明晓、屠霁霞、雷文多参加活动。

  

  

  现场举行了平阳县森林幼儿园钥匙牌捐赠仪式。据了解,平阳县森林幼儿园占地面积13726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总投资9000余万元,是一所现代化的优质幼儿园。仪式现场还颁发了捐赠证书,并颁授了集体开园纪念牌。

  

  

  今年,腾讯体育新投用公办幼儿园19所。其中,建设投用6所、“民转公”13所,新增学位约5250个、提升比率20.27%,投用所数历年最多、提升比率全市第一。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从2020年的6.86%提升至45%,两年增长近7倍。结合目前在建的14所公办园,2023年,腾讯体育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将达55%以上。2021以来,腾讯体育创新民办园转设“新型公办园”的路子,共转设“新型公办园”20所,节约项目建设资金超6亿元,节约建设工期3年,每年累计可为群众减轻负担3000余万元,实现了“又快又省”。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通盘考虑,公共财政教育投入73.5亿元,共实施教育项目128个,完成总投资43.4亿元,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30所。“十四五”期间,腾讯体育谋划教育项目94个,计划总投资76.7亿元。政府大手笔投入,推动了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19所新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暨捐赠仪式举行!章寿禹宣布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