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召开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视频会议: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2022年09月04日 00:28: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斌) 9月3日晚上,全市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视频会议召开。会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视频连线乡镇,传达贯彻全市关于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结合腾讯体育实际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防汛防台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把防御11号台风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最充分准备,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台风“轩岚诺”防御战。

  

  

  章寿禹指出,台风“轩岚诺”强度极大、路径复杂多变、影响持续时间长,台风影响所产生的旱涝急转风险必须高度关注、高度警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预报预警,深化隐患摸排,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打好台风防御的有准备之仗,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要求,要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在原有预案基础上扩大转移范围,发挥网格作用,坚持“大数据+大脚板”,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转移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避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就风险管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通过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厘清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重点部位要进一步管牢,落实海塘、码头、堤坝等除险加固措施,做好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桥涵隧洞等处排涝疏通准备,加强山塘水库、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巡检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就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章寿禹强调,要畅通指挥体系,健全完善防汛防台工作机制,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备齐专业救助船、大马力拖轮、冲锋舟等应急救援设备,科学布防海上专业救援力量,救援力量要开展战备值守,按照规范和标准启用避灾安置点,为抢险救灾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章寿禹要求,防台防疫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把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汛期重点人员转移安置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阻断传播;要对归港渔船落实分类处置措施,严格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禁止中高风险地区的渔船靠岸。

  章寿禹强调,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到位,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滚动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避险,打好防汛防台“人民战争”,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召开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视频会议: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