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在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9月03日 21:12: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林斌) 9月3日,县长孟晓斌前往县水上防台指挥部和萧江、麻步、南雁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担当、查漏补缺,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水上防台指挥部督查时,孟晓斌要求,要更加紧起来,严阵以待,各水上防指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发挥中枢职能,做好充分准备;要更加静下来,严格按照防台工作要求进行管控,做到船到港、人上岸,货船做好人员值班安排;要更加细下去,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不漏一事、不漏一时,加强关键时间节点和地点的把控,加密巡查力度,严防海上养殖户冒险“回流”和游客冒险观潮;责任要压下去,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迫任务,要根据防台响应做到提级管理,把责任压下去落细落实,水上防指要运转好,做到指令及时,沟通流畅。

  

  

  在麻步镇岙底泵站,孟晓斌现场仔细察看并询问泵站电气设备启动运行、泵站值班人员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属地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泵站安全管理工作,严密防范城区内涝风险,加强抢险救援备勤,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排涝工作。

  

  

  在麻步镇兴贤村村级避灾安置点和萧江镇双榕社区避灾安置点、防汛防台物资仓库,孟晓斌实地察看避灾安置点环境,详细询问人员转移安置、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避灾安置场所的检查工作,做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管理和物资供应工作,切实保障转移群众生活需要,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物资储备管理制度,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理念,确保应急时拿得出、用得上、有成效。

  

  

  在萧江镇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和鳌江流域治理工程南雁镇五十丈村段施工现场,孟晓斌实地察看工程现状,询问了解工程建设进展、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及工程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关注山区小流域山洪防范;要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度汛应急措施,及时转移人员、加固不稳定建筑物,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林宣东,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孟晓斌在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