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闻“风”而动 严阵以待!平阳督查部署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2022年09月02日 23:19: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张炜/文 陈亮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靠近腾讯体育,县防指于9月2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9月2日,腾讯体育以视频会议形式连线乡镇,就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当天,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等分赴一线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萧江、麻步等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防汛防台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防汛防台安全隐患,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首先来到麻步镇,实地察看燕州村滑坡隐患风险防范区,认真询问防汛防台准备、避灾安置点运作、救灾物资储备、群众转移等情况。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时刻敲响防范警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排查,全面做好地势低洼地带防洪和人员转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举措,做到防汛工作全领域覆盖。

  

  

  在萧江镇,章寿禹仔细察看江西垟平原(二期)排涝工程项目施工进展和度汛方案落实等情况,询问工程推进过程中各项要素保障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他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措施,合理安排工期,加强施工协调管理,做好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

  

  

  在鳌江镇,章寿禹先后前往下厂标准渔港码头、墨城水闸等处,实地察看渔船归港、缆绳加固及水闸汛期预降水位等情况,全面了解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防止在港船只互相碰撞或走锚而发生意外,做好回港渔船人员疫情防控,确保“不漏一船、不落一人”。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汛情,全面开展水闸设备安全检查,提前科学调整水位,全力保障水闸稳定运行,有序提高现场处置与决策的能力与水平,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县长孟晓斌以视频会议形式连线乡镇,就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后,孟晓斌还前往海西镇西湾景区、融创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等处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孟晓斌指出,台风“轩岚诺”移动路径复杂多变,且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迅速全面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做好万全准备,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要迅速有力抓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船只归港避风、涉海涉岛旅游安全管理、涉海工程安全管理等举措。要严密细致抓好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山塘水库巡查监管、城市防洪排涝、城乡危旧房再排查、户外设施防风加固、人员转移安置、风险路段交通管制等工作,做到不遗漏、无死角、全覆盖。要提前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清点物资清单,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做好防台情况下的防疫工作预案。

  

  

  孟晓斌要求,各项机制落实要再到位,坚决扛起防台工作责任。要全面进岗到位、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认真抓好各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各司其职、严密配合,加强预报预警,加密会商频次,全面掌握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社会面消息发布。要加强督查、严肃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制度执行到位,坚决打赢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县领导林建丰、王毅、王奔等参加会议或陪同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闻“风”而动 严阵以待!平阳督查部署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