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01日 23:48: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邀请温州军分区政委邓东月大校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曾上俊、陈栋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邓东月从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国防安全工作作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深刻的见解。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对大家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内涵,提供了许多帮助和启发。

  

  

  章寿禹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自觉”的高度,坚持学深悟透,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切实提升驾驭突发事件、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责任,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推进“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持续筑牢防疫屏障,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平阳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构筑党委统筹抓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新型国家安全保障体系,在全县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平安”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