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全面进入迎战实战状态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2022年09月01日 20:58: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进入迎战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落细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长张振丰在全市应对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章寿禹指出,11号台风“轩岚诺”时间节点特殊、路径复杂、强度超强,防御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严峻性,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严阵以待打赢防台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要求,措施上务必实之又实,坚决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切实加强海上防台工作,科学组织船舶归港避风,强化锚地和避风港安全管理,提前做好涉海人员转移,立即停止涉海旅游、休闲渔业和涉海工程作业。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加强病险水库山塘巡查,严格落实城镇内涝防范措施,全面停止高空及户外作业。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防台物资保障,科学布局救援船只和车辆,提前制定避灾安置预案,全力做好应急救援抢险准备,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通过“大数据”+“大网格”,常态化开展排查巡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疫防台两手抓、两战赢。

  章寿禹强调,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根据应急响应等级,深入排查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重点部位,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要全员发动、宣传到位,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向群众发布台风最新动态、防台科普知识和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要强化值守、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加强对防汛防台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督查暗访,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全面进入迎战实战状态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