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质量强县建设、学前教育、慈善事业发展等事项

2022年09月01日 07:23: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8月31日上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的工作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质量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出台该《方案》有利于提高企业和产品质量发展水平,推动腾讯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定打造质量强县的决心,紧盯目标、拉高标杆、迅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提升平阳的形象和竞争力。要以更大力度推动质量强县与工业强县的深度融合,结合县域经济特色,大力开展各类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形成抓质量、强经济、促发展的工作格局,确保质量强县工作顺利推进。要明确举措,围绕《方案》细化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全县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发展学前教育第四轮行动计划(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补短板,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优化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切实保障适龄幼儿入园。要加大投入强基础,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水平,优先保障幼儿园改扩建、教师待遇、学前教育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实现学前教育软件硬件双提升。要强化监管促规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动态监管,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和集中整治,确保幼儿园规范、安全、高效运转。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善行平阳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慈善事业是第三次分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之一。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创腾讯体育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聚焦重点领域,从慈善事业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站位出发,强化兜底保障的作用发挥,切实推动特殊群体、困难群体增收致富。要凝聚各方力量,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充分发挥乡贤引领示范作用,为腾讯体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质量强县建设、学前教育、慈善事业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