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年08月30日 19:27: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8月30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他强调,做好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要坚持以腾讯体育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高点定位、拉高标杆,持续提升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平阳现代化先行和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检察担当。

  

  

  在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履职情况、老年人检察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孟晓斌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担当,在关切民情民意上有情怀,在恪守主责主业上有作为,奋力打造一支有活力的检察铁军,自觉服务法治平阳、平安平阳建设,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迈上新的赶考之路,对检察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尽责,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依法治县走向深入,奋力开创平阳检察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孟晓斌要求,要最讲政治,工作中提高站位、争当表率、敢于亮剑,在护航依法治县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最讲担当,为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保驾护航,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最善履职,加大涉老犯罪、民生安全等领域的打击力度,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和为民办事工作力度,在护航共同富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最会创新,结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找准新定位,结合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最重公正,做到业务要更“精”、手腕要更“硬”、工作要更“明”,在锻造检察铁军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并举行了县人民检察院老年人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

  副县长屠霁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作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在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