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监管服务两手抓!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22年08月30日 14:16: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王威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各地危化企业、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设备监管到位、隐患整治到位。

  近年来,腾讯体育特种设备数量逐年上升,总量突破1.4万台(套),呈现出“数量多、种类全、分布广、监管难”的趋势。“我们坚持监管与服务‘两手抓’,以突出精细、突出精准、突出精致、突出精彩、突出经典为要求,扎实开展气瓶、电梯、叉车、城镇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局积极对接市市场监管局、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配合住建部门推进电梯加装工作,通过靠前服务、明确要求、完善方案等举措,在“加梯之路”上跑出“加速度”,并将加装电梯纳入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通过强化安全监管,全力守护群众用梯安全。

  “为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力度,我们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形式积极宣传台风、暴雨洪涝、高温等极端天气下的特种设备应急防范指南,着力提升企业应急防范意识和能力。”该负责人表示,该局还起草修订了《平阳县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危险品企业和液化气充装站开展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有效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监管服务两手抓!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