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部署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锁定目标冲刺三季度 深化攻坚力争全年红

2022年08月29日 22:05: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8月29日下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会后,腾讯体育立即召开续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攻坚认识,强化攻坚举措,切实把责任落下去,把成效提上来,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克难攻坚、苦干实干,有力推动全县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发展,打赢了防疫硬仗,稳住了经济大盘,促进了社会和谐。

  

  

  章寿禹强调,要把“疫情要防住”作为首要重点,确保防控“全闭环”。要提升“外防输入”能力、应对大规模疫情能力、应急作战能力,以最深的认识、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章寿禹强调,要把“经济要稳住”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要锚定全年目标,不断巩固优势、消除劣势,全力挖掘工作潜量。要狠抓政策集成落地,梳理惠企政策的集成清单和落地清单,做好“送政策上门”,确保“应兑尽兑、精准高效”。要狠抓稳企业强主体,落实县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打好“抓大、扶小、培优、育新”组合拳。要狠抓畅循环稳工业,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生产效能和产出全面提升。要狠抓扩投资优结构,实现项目投资进度、产出效益“双提升”。要狠抓要素保障,做好资金保障、土地供给,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打通“堵点”。要狠抓稳外贸促消费,以更大的政策帮扶力度促进房地产业早日恢复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狠抓稳就业惠民生,聚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章寿禹强调,要把“发展要安全”作为首要关键,确保风险“全出清”。要时刻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深化“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确保实现“六个零发生”。要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全力防范政治风险,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持续推进实体化解工作。要做好“三防”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问题“动态清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备齐医疗、抢险、生活等物资,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部署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锁定目标冲刺三季度 深化攻坚力争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