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5日 20:15: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8月25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三个立”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孟晓斌、朱园园、金宗来、周炜、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审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平阳县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试行)》等送审稿有关情况,并进行了讨论审议。

  

  

  章寿禹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把牢审计方向。

  章寿禹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在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消除政治隐患,守好政治底线。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真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章寿禹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以更好的审计成效护航发展,聚焦经济稳进提质“一个重点”,突出财政资金使用、国有企业运行、权力运行监督“三个关键”,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责任抓好审计整改,逐项整改、系统提升、协同监督,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促进审计整改有力度、有成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实的担当展现审计形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依法履职,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完善审计管理机制,通过高水平的依法履职,实现高质量的审计监督。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