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08月24日 00:2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腾蛟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科学有效防疫情、稳生产、保安全,把“外防输入”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章寿禹首先来到水头镇,实地走访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察看了解企业复工防控方案、员工动态管理、车间消毒通风等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在生产销售、物资运输、员工返岗等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信心,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谋划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积极开拓新市场,快稳推进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

  

  

  随后,章寿禹实地走访了辰茂酒店隔离点和国润超市,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环境消杀、隔离人员管控和超市扫码测温、“一米线”排队、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隔离点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精细、规范、周密实施送餐、消杀、核酸采样等日常管理,关心关怀隔离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用暖心服务和用心守护增强隔离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超市要常态化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等重点环节,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经营有序、价格稳定,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菜篮子”“米袋子”。

  “卡口配备了多少人员?”“轮岗轮休怎么安排?”“今天核酸检测量达到多少?”在腾蛟镇凤巢大桥卡口和同心广场核酸检测点,章寿禹认真察看轮班值守、人员配备、管控力度及采样流程、秩序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高度警惕,慎终如始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从实际需求出发,着眼关键细节,将防控机制作用发挥好、重要关口守护好、各方责任落实好,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周炜、朱邦丰陪同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