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专题调研抗旱工作:全面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水安全

2022年08月22日 22:50: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8月22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腾讯体育等地,专题调研农业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农业抗旱各项工作,全面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水安全。

  

  

  孟晓斌首先来到鳌江镇梅溪社区溪头村供水站,详细了解水源水量、供水人口、用水管理及供水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供水问题。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关乎民生福祉,更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杜绝侥幸麻痹思想,立足抗长旱、抗大旱,全力以赴抗高温战旱情,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动态研判抗旱保供水形势,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对基层供水站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分类施策,加快推进统筹供水、设施提升,切实做好送水、调水、储水工作,全链条、全方位保障广大群众供水安全。

  

  

  “农田灌溉用水如何?”“农作物长势怎样?”……在腾讯体育镇上林垟村,孟晓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水源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旱灾监测预警,科学制定抗旱救灾预案,认真落实抗旱保收措施,积极应对干旱气候影响,切实把抗旱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坚决确保粮食安全。要凝聚合力、精准施策,强化协作配合、工作督导和服务保障,突出精准发力,优化灌溉水源调配,做到技术指导到位、干部服务到位,切实打通抗旱灌溉“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打好防旱抗旱硬仗。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孟晓斌专题调研抗旱工作:全面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水安全